Annaloth

日出

埃雅仁迪尔说:我会找到你们的。

流水账+ooc



        我时常会在从世界的边界之外归航至维林诺的时候遇到阿瑞恩。由奥力打造的日之船自东方的天空向我驶来,阿瑞恩立于船头,周身耀眼明亮如一团烈焰。她向我挥手致意:“向你致敬,明辉!”那最后一颗出自劳瑞林的金色果实在船上散发着夺目的光。“夏日之门快乐!”

       夏日之门,又是一年的夏日之门啊。

       阿瑞恩向着更远的天空航行,金色的光芒一点一点将我的身体笼罩。洁白的鸟儿振翼飞来,化作美丽的少女握住我的手。“看啊,埃雅仁迪尔,日出。”


        “看啊,阿尔达米尔,日出。”我坐在图尔巩的怀里,刚多林之王温柔的在思维链接中向我说话。破晓之时的光芒洒落于城墙,古老的歌谣在耳畔响起,迎接着夏日的到来。我微微探出身子,接住一缕阳光。“我要把它送给外公。”图尔巩笑着吻了吻我的前额,“夏日之门快乐,我的孩子。”

        这世间有什么是永恒的吗?我想,是有的。

        我在刚多林中行走。我走过锻造坊,罗格用洪亮的声音说等小殿下再长大一点我就教授小殿下锻造。我穿过小巷,朋洛德让我坐在他的肩头,我立下雄心壮志:以后要长得和朋洛德领主一样高!我路过花园,加尔多递给我一颗树种,约定要和我一起种一棵树。我踏入训练场,杜伊林握着我的手,弯弓搭箭;埃加尔莫斯揉揉我的头,为我戴上一串宝石手链。我来到喷泉,埃克塞里安吹奏着长笛,格洛芬德尔一边说着他编织的花环比埃加尔莫斯的宝石手链好看一边将花环放在我金色的发间。

       我跑向萨尔甘特。“为我讲个故事吧。”竖琴领主将我抱上膝头,“那就让老萨尔甘特为小殿下讲讲刚多林的故事。”

        我在王之塔前停下。我踏上长长的、白色的台阶。父亲抱着我在阳光下转圈,母亲替我擦去额间的汗水,外公站在一旁,眼里满是爱意。我闻到阳光的味道。我听到阳光的欢笑。我想,这便是永恒。


        母亲总是让我在日落前回家,我不明白为什么,于是故意踩着夕阳的尾巴才朝家的方向跑去。半个钟头后,我意识到母亲说的话是有理有据的。我迷路了。对于幼年的我来说,刚多林的街道真的很复杂。我是在太阳彻底下沉,星星攀上天空的时候遇见他的。我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行走,转过一个街角,措不及防的撞在了他的腿上。迈格林,母亲的表弟,我的舅舅。他一身黑色的长袍,低头看着我,面无表情。我对上他灰色的眼睛,好奇又害怕。“舅舅。”我轻声唤到。他没有回应我,转身就走。跟上他总比留在原地好。我默默跟在他后面。他走的很快,两分钟后,他的身影彻底从我的视线中消失,我找不到他了。也许他还有其他事情要做,没法带我回家。我沿着街道慢慢的走,压下脑海中“他把我丢下了”的想法。

        没一会儿我就意识到,我在原地打转。街道入口的那棵树我已经看过三遍了。我看着离我越来越近的转角:如果还是那棵树的话,我就不走了。在树下坐一会吧,等母亲来找我吧。伊熙尔从云层后显现,落下道道银辉。我看到了熟悉的街道,熟悉的树,还有站在树旁的迈格林。他背对着我,仰头与明月对视。我不知道他是恰巧走入这条街道,还是已经在这站了许久。“舅舅。”他依旧没有回应,依旧向前走。只是放慢了脚步。

       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握住了他的手。他猛地停下,全身的肌肉在一瞬间紧绷。他停在原地,停了很久,久到我开始思考是不是应该放开他。他没有给我继续思考的时间。我握着他的手,我们踏着星光安静的行走。两旁的街道逐渐成为了我认识的模样。我听到了母亲的呼唤。我松开他,扑入母亲的怀抱。我回头看去,身后只余一地微光。

       后来,我站在母亲身侧,看朝阳升起。夏日的太阳先是照亮城外的原野,然后移向洁白高大的城墙和城墙上的人。迈格林立于我身后,阳光堪堪在他所站立的,被建筑物的阴影笼罩的角落前停下。我向他伸出手。他在我的手心中塞入一个小物件,然后转身离去。那是一个吊坠,由上好的金属制成的小船在艳阳下闪闪发光。我朝着他离开的方向奔跑,我想说我很喜欢这个礼物,我想拉住他。但我没能找到他,或者说他不想被我找到。那一年,我六岁。

       再后来啊,还是那个城墙还是那些人。我头一次知道,原来两种完全相反的表情真的能同时出现在一个人的脸上。他的嘴角在笑,他的眼睛在哭。他狠狠地把我禁锢在身前,他嘶吼、尖叫、大笑,癫狂又绝望。我在唇齿中品尝到血的味道。父亲朝我们扑来。吊坠从颈间滑落,小船与焦黑的地面碰撞三次,跌入燃烧的火堆。


        无数双手推着我向前跑。恶龙的利爪撕裂城墙,炎魔的长鞭劈碎街巷。决绝的呐喊代替悦耳的欢笑,飞溅的血液代替飘落的花瓣,冲锋的号角代替欢庆的鼓声。我后知后觉的想起,今天是夏日之门。

       护卫将我推入密道,美丽的脸庞满是灰烬。他们隔着呛人的硝烟努力向我大喊,然后义无反顾的走向另外一边。他们说:“向前跑,不要回头。”


       我在鲜血与烈焰中奔跑。我看到倒塌的锻造坊,破碎的小巷,断裂的弓箭。

       我在泪水与哀恸中奔跑。我看到烧焦的故事书,枯萎的花朵,干涸的喷泉。

       我在垂柳与清泉中奔跑。我看到倾斜的王之塔,坠地的石块,陨落的王冠。

       我再也不想看见刚多林的街道了。我也不可能再看见那里的街道了。因为刚多林已经不复存在。

       我该恨他吗?我不知道。我记得火光中对我和母亲拔剑的他,阴影下一言不发的他;我记得递给我小船的他,街道入口的树旁等待我的他。我记得在星光下带我回家的他。我该恨他吗?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看着王之塔,高耸的塔尖被云层笼罩,巨大的台阶向上排列,望不到尽头。有人从我身边走过。图尔巩踏上台阶,身穿白袍,腰系金带,头戴石榴石王冠。他的身后是刚多林的八位领主。阳光穿透厚重的云层,为每一级台阶镀上一道光,他们向着我看不见的顶端走去。我艰难的攀上台阶,向着他们呼喊。等一下,等等我,不要走。你们要去哪?你们不要我了吗?不是说过要一直陪着我的吗?你们忘了吗?不要走,不要走,等等我,不要丢下我。你们回来,你们等一等我,你们把我落下了啊。

       我抓住了一件蓝色的披风。“埃克塞里安!埃克塞里安你别走,你等等我。你和外公说一声,让他不要走那么快好不好?你们别走那么快啊,我追不上你们了。”他轻轻握住我的手。我哭了,眼泪模糊视线,让我看不清他的脸。我不顾一切的冲他大喊:“埃克塞里安!你别走!我不许你走!我命令你停下,我命令你别走!我不许你走!你答应过我会永远陪伴我的,你答应过我会为我做柳叶笛会教我吹长笛。你答应我的!你不许走!我不允许你走!”

       我死死拽住他的披风。“你不要走。我不要柳叶笛了,我什么都不要了。你回来好不好?我要你回来,我要你们都回来。我要你和我一起吹笛子,一起编花环。我要你握着我的手,教我锻造教我射箭。我要你把我举至肩头,我要你和我一同读故事书。我要你带我看日出,我要你再为我做一次吊坠。你回来,你们都回来,不要走,不要离开我,不要丢下我。你说过的......你们说过的......你们答应过我的啊......”

       他轻柔的拭去我的眼泪,神情一如既往的温和。“抱歉啊,小殿下,没能遵守我们的约定。不要流泪,不要为我们哭泣。只要我们还存在于你的记忆中,刚多林便永不陷落。你是图尔巩的子孙,是刚多林的希望。不要沉溺于失去我们的悲痛中,你要勇敢,要坚强,要大步向前走。我看到,你的未来,在日月星辉中闪烁。”

       头顶的阳光越发耀眼。我胡乱擦去泪水。


       我在满眼的金色中看到刚多林。我看到罗格奔跑于平原,朋洛德穿梭于街巷,杜伊林守卫于城墙。我看到格洛芬德尔仰躺于花海,埃克塞里安侧坐于喷泉。我看到图尔巩站于王之塔顶端,我看到迈格林立于阳光之下。

       我看到萨尔甘特。他笑着向我挥手,膝上摊着一本厚厚的故事书。快来啊,小殿下,来听老萨尔甘特讲故事吧。

       来听听刚多林的故事吧。


      “那我还会见到你们吗?”他温柔坚定的拉回披风,“会的。我们会见面的。尽管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后,但我们终将重逢。”

       我看着他的背影逐渐消失,融进金色的阳光中。我对着阳光呼喊。“埃克塞里安!你要等我,你们都要等我!我会来找你们的,不管旅途有多么长,路程有多么艰险,我都会来找你们。你们要等我,我会找到你们,我会找到你们所有人。我期待着与你们重逢的那一天,刚多林期待着重逢的那一天!”


       我在南塔斯仁的草地中醒来。阳光照进山谷,垂柳与鲜花随风摇曳。人们轻声歌唱,纪念回不去的时光。我看着太阳缓缓上升。

       加尔多和埃加尔莫斯朝我走来。我笑着看向他们。“你们看啊,日出。”


      “看啊,埃雅仁迪尔,日出。”我赤足踩着细沙,遥远的海天交界处冒出一个小小的半圆,它慢慢上升,撒播道道光芒,将暗色的海面一点一点照亮。“第一次在海边看日出吧,是不是感觉很不一样?”埃尔汶抚摸着手中的贝壳,她向着天空伸出手,触碰洒落的阳光,“我想他们了。”“你会见到他们的,你的父母,你的哥哥,你的亲族。”我将手中的树叶折成小船的形状,“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你在世间行走,踏上漫长的旅途。你历经艰险和磨难,也许你会疲惫、会流泪,会想:这是不可能的吧,我怎么可能再见到他们,我怎么可能会找到他们呢?”我将小船放入水中,“但是,不管怎样,你一定要相信自己会找到他们。也许就是某一个普通的早晨,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你沿着道路往前走,你抬起头,突然发现他们就在那里,在不远处的阳光下向你挥手,而你只需要再往前走几步就行了。到那时,他们会拥抱你、亲吻你,而你会笑着对他们说:好久不见,我找到你们了。”

       小船在金色的海面上晃晃悠悠的飘荡,向着落满阳光的远方飘去。我鼓起勇气,握住埃尔汶的手:“你会找到他们的。我们都会。”


       “你要去找他了?”阿瑞恩坐在日之船的船舷。“嗯。”我对她挥挥手,“我说过会把他们所有人都找到。”阿瑞恩扬起风帆,日之船腾空跃起,向着天空航行。“去寻找你的家人吧,明辉。我可以向你保证,当你找到他时,阿纳的光芒将照亮他的前路。”

       我在维林诺的土地上行走,我来到庄严肃穆的殿堂前。厚重的大门向着两边打开,他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我走上前,阿瑞恩在维林诺北海岸上方驶过,我隔着一地金辉,与他对视。他看着我,又看向天空。他看着阳光,目不转睛。

       我说:“好久不见。”他收回目光,低头看了一会儿脚尖前方的大地。他向前迈了一步。阿瑞恩说的不错,阿纳的光芒在他的肩头舞蹈,将他的周身笼罩。

       我又一次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那个吊坠我很喜欢。您愿意再为我做一个吗?”他没有回应,脸上也如曾经那般没有什么表情。但我知道,他同意了。


       我向前奔跑。

       我在欢笑与歌谣中奔跑。我看到狂欢的庆典,耀眼的舞池,香醇的美酒。

       我在鲜花与阳光中奔跑。我看到精致的礼服,修长的身影,温和的笑容。

       我想起,今天是夏日之门。

       我向前奔跑。高大巍峨的城门徐徐打开。

       我想,我看到了永恒。


       夏日之门快乐,我最最亲爱的家人们。





回家回家回家!全部都给我回家!刚多林十二个家族十一位领主一个都不许少!都回家!


明辉找到了所有的家人。


码字的时候才发现,我居然把彩虹领主的名字记错了......我一直叫他埃尔加莫斯,结果核对名字的发现人家叫埃加尔莫斯。向彩虹领主致歉!


刚多林的领主再次踏上维林诺的土地时,他们看到的第一个人都是站在阳光下的小殿下。身高已经和他们平齐的小殿下开心的跑向他们。好久不见呀,我找到你们啦!


夏日之门快乐!


评论(2)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