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loth

【失联组】四季·夏天

夏天

公路、啤酒、星星


      “想不想出去?”戴隆问。

      “去哪?”梅格洛尔平躺在卡座里,举着手机刷视频,正刷的上头。

      “我也不知道。就想随便走走,走到哪算哪。”

      “酒吧不要了?”

      “不要了。我打算卖掉。反正你钱也挣够了,大不了我们到时候再重新找工作。”

      “这么随意啊。”

       “就这么随意。考不考虑加入?”

       梅格洛尔放下手机。午后的阳光穿过沿街树木的叶片缝隙,又透过落地窗,在桌子上印下一个又一个圆圆的光斑。酒吧内的空调吹得他微微有些发冷,他坐起来,看向背靠吧台的戴隆。

       “行啊,走起。”


        酒吧门口竖起“出售”的牌子。梅格洛尔一开始还以为戴隆会舍不得酒柜里的酒,结果辛达大手一挥,全部送给了前来的买家。“这都身外之物。”前酒吧老板潇洒的说。

        梅格洛尔和戴隆用酒吧出售得来的钱去二手车市场淘来一辆轿车。两把吉他,两个充电宝,几箱啤酒,几袋子零食,汽车发动两次才成功启动,晃晃悠悠的载着两个自由的灵魂向着没有目的地的远方,迎着夏天初升的朝阳,一骑绝尘。

       他们沿着公路行驶,开累了就换人,沿途看到好风景就停车,拍拍照,写写歌,有时候灵感迸发了就在路边停个几天几夜,一头扎进创作和音乐的世界。他们帮车子出现故障的一家三口修车,拿着棒棒糖的小女孩蹦蹦跳跳的围着两人打转,说“哥哥你们真好看呀!”戴隆一把拉过梅格洛尔,问哪个哥哥更好看,换来梅格洛尔一个隐晦的白眼和嘴角的笑容。小女孩把自己的糖果哗啦啦的往车子里倒,他们带着半箱糖果,看着后视镜里的一家三口逐渐变成看不见的小点。

       戴隆嚼着软糖,听着车里放的摇滚乐,开始和副驾驶上抱着吉他的梅格洛尔讨论诺多和辛达,到底哪一族的帅哥多一点。


       二手车在一个傍晚决定罢工。太阳刚刚落下,星星隐隐浮现。两人不慌不忙的从车里下来,也不去检查是哪里出了问题。戴隆坐在车前盖上,梅格洛尔坐在车顶,一人身边放一箱啤酒,就这么吹着夏夜的晚风,开着流量,开始打游戏。

       “哎哎哎你回来你回来!不要往前冲了!我奶不到你了!”

       “前面怪多你级数不够赶紧回来!”

       “我看出来了,你个混蛋就是故意的。”

       戴隆身心俱疲的往后一躺。“我再也不要给你当奶妈了,你们诺多是不是都喜欢往前送啊?”

       梅格洛尔把闪着“Game Over”几个大字的手机往身边一丢,仰面在车顶躺下,对着漫天的星星,笑得无比放肆。

       他突然想起千万年前的星空。用力推开一柄又一柄沾满鲜血的刀剑,然后隔着硝烟和烈焰声嘶力竭的呼喊。

       如果当初我拉住了你,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

       梅格洛尔喝了口酒。“戴隆。”

       “干什么?”

       “你......”

       “别!梅格洛尔,我劝你别在这时候悲春伤秋。有时间在这精神内耗,在这emo,还不如想想咱们这车怎么修。”

        “过去这么久了,恨不恨已经没什么意义了。多想想近在咫尺的明天。一如赐予了我们与世界同寿的生命,就更应该去好好享受生活。要是每天纠结这种问题,那还要不要活了?”

       戴隆把手机里跳出来的一条又一条推送点掉,“我当初也是这么和埃卢瑞德、埃卢瑞林说的。我还有他俩好友呢,要不要推给你?”

      车顶的诺多安静了几分钟。“你放心,我把他俩教育的可好了。他们不会骂你的,顶多用优雅的语言内涵你。”

       夏日的深夜万籁俱寂,看不到尽头的公路上除了他们之外再没有任何车辆。星星在深蓝的夜空闪烁,梅格洛尔想起小时候,晚上睡不着觉,就会被费艾诺抱在怀里,坐在台阶上数星星。他拿起手边的啤酒,对着星空举杯。

        “你想多了,我是想问你的充电宝还有没有电。我的没电了。”

       戴隆看了一眼手机,果断开启省电模式。他从车前盖上跳下,打开后备箱,艰难的从角落里翻出一个充电宝,然后眼睁睁的看着显示最后一格电量的微弱灯光闪烁几下,归于熄灭。与此同时,他的手机关机了。

       梅格洛尔看着戴隆,戴隆看着充电宝。

       车顶一震。梅格洛尔一个翻身,哧溜一下从打开的车窗滑进后排,干脆利落的在后排座位上一躺,冲猛地盖上后备箱一把拉开后车门的戴隆露出一个无辜又欠揍的笑容。

        戴隆坐进副驾驶,狠狠关上车门。二手车嘎吱嘎吱发出抗议,混杂着梅格洛尔幸灾乐祸的笑声。


        戴隆做了一个梦。他梦见夏天的多瑞亚斯,阳光投下斑驳的树影,露西恩的蓝色裙摆随着优雅的舞姿翻飞。他梦见贝伦挺直腰背站在辛葛的王座前,说会取回一颗茜玛丽尔,迎娶缇努维尔。他梦见迪奥·埃卢希尔,完美无暇的脸庞融合了首生子女的美丽、次生子女的坚毅。他梦见埃卢瑞德和埃卢瑞林,他们把采来的小花举到他眼前,说你看,是野芹花耶!他梦见歌唱的夜莺,飞翔的白鸟。他梦见升上夜空的明星,西渡离去的航船。

       他梦见那个来自密林的金发小王子。小辛达热切的看着他,说你不会就是书里写的多瑞亚斯的大诗人戴隆吧?是不是呀是不是呀?

       他梦见重聚之宴。身穿华服的精灵来来往往,会场中央有一个和全场气氛格格不入的木制舞台,舞台上方一盏白炽灯,照着下面的歌者。梅格洛尔穿着一件廉价的T恤衫,坐着塑料高脚凳,怀抱一把破旧的吉他,唱着<The longer I run>。


      戴隆在后座醒来,阳光刺得他睁不开眼。他用力眨了眨,眨掉眼眶中的生理性泪水。梅格洛尔叼着颗棒棒糖,戴着墨镜,轻声哼着歌,把车速开的飞起。

      戴隆默默听完车载音响里正放着的<The longer I run>,摸到手机想看一眼时间,然后后知后觉的想起手机没电了。

      “你把车修好了。”

      “嗯哼,不要小看诺多的动手能力。”

      “我们这是去哪?”

      梅格洛尔报了一个名字,不是他们出发的城市。“我们出来多久了?一个多月了?回归城市生活啦,朋友。”

      “我在那里有套房子。这次换我收留你?”

       戴隆把后排车窗打开一些,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躺着,他看着窗外湛蓝的天空,说:“好啊。”


      重新安顿好后,梅格洛尔心血来潮想要去剪头发。戴隆给他推荐了一个连锁理发店。诺多兴高采烈的出门,生无可恋的回来。理发师的技术肉眼可见的不是很好。

       戴隆顶着梅格洛尔快要吃人的眼神,一边毫无负罪感的放声大笑,一边把梅格洛尔死死摁在椅子上,迅速点开了埃卢瑞德和埃卢瑞林的视频通话。

评论(1)

热度(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