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loth

【Neteyam原女】请在阳光下歌唱(1)

第一人称叙述

设定在合集第一篇

给Neteyam一个完美的结局


正文开始啦! 

  

 很多年后,我仍旧会回想起那一天。那天阳光正好,天空万里无云。海浪卷起白色的泡沫和小巧的贝壳,轻轻拍打在岸边。伊鲁在海水中上浮又下潜,唱着属于它们的歌谣。

     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天气呢。

  

     我叫Lindeniel,来自梅特卡伊纳。我喜欢唱歌,妈妈说我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就展露出了对歌谣的喜爱,她说那时的我还是小小的一团,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跟着她为我哼唱的摇篮曲前后摇晃,口中甚至还会含糊不清的唱上几句。所以,身为族中歌者的妈妈便为我取名为Lindeniel,歌唱的姑娘。

     纳威人用乐珠记事,一颗乐珠,一首歌谣,对应着纳威人一生中的每一件大事。一串乐珠,一个轮回,从出生直至死亡。

      妈妈说歌谣是有力量的。歌谣里蕴含着纳威人对父母至亲的无限爱意,蕴含着潘多拉星球的山川、森林、河流、大海。妈妈说歌谣唱着世间万物。

     听啊,孩子,清风在吟唱,大海在呼唤,树木在颂歌。

      听啊,那是爱娃在歌唱。


      “Lindeniel!”是Tsireya。她骑着伊鲁从不远处游来。我放下手中正在打孔的贝壳,“早上好呀,Tsireya。”她优雅的从伊鲁背上跃入水中,窝在我怀里的Lawnol开心的拍着手,咿咿呀呀的叫着。Tsireya来到我身边坐下,轻轻捏了捏Lawnol的小脸蛋。“又在给小Lawnol串项链呀?”“嗯哼。”Tsireya拾起一串项链,贝壳互相碰撞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你一直给你妹妹串项链,什么时候也给我串一个呗。”“心灵手巧的Tsireya怎么也想要我的项链啦?”“那当然是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嘛!”Tsireya笑着撞了撞我的肩膀。我们坐在海边,互相嬉戏打闹。

     尖锐的长啸打断了我们的聊天,我抬起头,只见几只我从未见过的生物从天空滑过,锐利的嘴部,巨大的翅膀以及五彩斑斓的外表,那不是梅特卡伊纳的生物,而是来自潘多拉的其他部落。它们渐渐逼近海面,在沙滩上降落。

     族中的守卫吹响号角,族人们好奇又警惕的向着外来者跑去。Tsireya骑上伊鲁,我也站起身,收起项链,抱着Lawnol朝着人群聚集处走去。

     那是一个纳威家庭,他们有蓝色的皮肤,细长的四肢和尾巴,脸上点缀着些许白色的斑点。其中那个看上去是家族领导者的男人正张开双臂,慢慢走来。

     掠波翼龙滑过海面,人群让出一条路,我看见手持长矛的Tonowari首领以及跟在他身后的爸爸。

     “嘿爸爸。”我轻声向他打招呼。爸爸来到我身边,揉了揉我的头发。爸爸是梅特卡伊纳的战士,妈妈常说爸爸温柔又粗犷。小时候,他最喜欢在每日捕猎归家后,一把捞起我,一边说我的小歌唱家有没有想爸爸呀,一边揉乱我的头发。

      Tonowari称呼那个纳威人为Jake Sully。我透过人群间的缝隙往前看,原来那就是Jake Sully啊,我曾听爸爸说过他的故事。魅影骑士,遥远的奥马蒂卡亚的首领,来自另一个星球,在天空人袭击奥马蒂卡亚时选择成为潘多拉的一员,带领着奥马蒂卡亚击退了天空人。

      只是,伟大的吐鲁克马克多,为何要来梅特卡伊纳呢?

      “庇护?”是大祭司Ronal。她严厉的瞪着眼前的一家人。我看到Jake Sully身后还站着两个男孩,看上去和我差不多大,他们的尾巴正在身后左右摇摆,是紧张的表现。其中一个男孩低着头,偷偷看着Tonowari身边的Tsireya。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又是一个被全族最美丽的姑娘迷倒的傻小子啊。

      “看看他们的手指,他们流着恶魔的血液!”Ronal举起那个男孩的手,接着又举起他身旁另一个女孩的手。五根手指。人群中发出阵阵凶狠的吼声。爸爸瞬间握紧长矛,一把将我护至身后,顺便也把我本就狭小的视线挡了个严严实实。我抱紧怀中的Lawnol,小家伙没有任何危机意识,正津津有味的咀嚼着我的一缕头发。我从爸爸宽阔壮实的后背探出头,Jake Sully诚恳的和Tonowari交涉,最终他和首领与大祭司达成了共识。Jake Sully和他的家人将在梅特卡伊纳生活,Tonowari的孩子Tsireya和Aonung则会教授他们如何与大海共生,教授他们水之道。

      人群渐渐散去,我把Lawnol往上掂了掂。阳光洒在身上,暖融融的。Tsireya带着Sully一家前往安顿之处。Lawnol在我怀里扭动,对着身后咯咯发笑。“怎么了吗?小家伙?”我回过头,视线穿过来来往往的族人,直直的撞进了一汪金色的水中。是Jake Sully 的另一个儿子,他牵着Sully家最小的那个女孩,安静的看着我。察觉到我的视线,他有一瞬慌乱,飞快的移走目光,拉着妹妹走了几步,接着又似乎是觉得不妥,他退回来,朝我行了一个礼,露出一抹歉意的微笑。

      他也有个小妹妹啊。我向他回礼,看着那抹蓝色的身影追上自己的家人。我朝着家的方向走去。不知道他的妹妹小时候是不是也喜欢嚼他的头发。

  

  

  

  

  

本章小情侣初见,还没有交流。

Neteyam:她也有妹妹哎

Tuk:哥你在干嘛

  

以及,电影里L'oak看着Tsireya说出“hey”的时候,我:天哪这个小孩怎么又憨又可爱,和第一部的Jake一模一样啊

  

评论(4)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