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loth

【失联组】四季·秋天

秋天

乐园、烧烤、枫叶

  

      郊区新开了一个游乐园,梅格洛把宣传链接发给戴隆。他打开车窗,秋天的风吹进车内,不冷也不热。戴隆靠着后车门,低头发着消息。“要不带他们俩去玩玩?哎,他们快出来了,准备接人。”

      机场外人来人往,梅格洛尔把车窗又打开一些,看着后视镜里映出的自己。时间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任何痕迹,他微微叹了口气。也不知道真正面对面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戴隆拍了拍他。“放松,我的朋友。上次视频聊天的时候气氛不是挺和谐的嘛。”他直起身,挥了挥手。“他们来了。”

       埃卢瑞德和埃卢瑞林顺着人流走出机场大门,迪奥之子们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然后眼睛一亮,拖着行李箱,开心的朝车子跑来。

       “戴隆!我们来找你玩啦!”

       梅格洛尔关上车窗,深吸一口气,打开了车门。

        刚和戴隆结束热情拥抱的双胞胎兄弟安静了一瞬,接着异口同声的说:“哟诺多,头发长回来啦!”

       梅格洛尔笑了。话语就这样自然而然的从脑海中涌现。“怎么,让你俩失望了?”

       露西恩的两位后裔坐在汽车后座,争先恐后的说着自己在次生子女世界中的经历。像两只小鸟一样。梅格洛尔想。戴隆看了他一眼,两人相视而笑。

  

       四人一起去了那个位于郊区的游乐园。秋天的太阳耀眼但又不失温和。他们在刺激的过山车上肆意呼喊,在摩天轮的最高点一览游乐园的全景。他们说笑着走进鬼屋,然后在一众npc仿佛经历了职业生涯滑铁卢的表情中淡定的走回阳光之下。

       梅格洛尔和戴隆在射击游戏中大杀四方,两人从奖品里选出两个卡通头箍,反手一把薅住准备开溜的埃卢瑞德、埃卢瑞林,也不管他们叫的有多惨烈,硬生生把头箍戴在了两兄弟的脑袋上。

      回到公寓的时候恰逢黄昏,他们在公寓的天台上支起烧烤。烤肉在铁板上滋滋作响,飘香四溢。为了报复下午梅格洛尔和戴隆的罪行,埃卢瑞林不知从哪里翻出一瓶胡椒粉,往两人的烤肉上撒下致死量的粉末,结果把自己呛的龇牙咧嘴,埃卢瑞德在一旁发出毫无兄弟情义的嘲笑。

       月亮升上天空,四人在秋季的晚风中谈天说地。他们随意的说着,说维林诺,说多瑞亚斯;说亲朋,说父母,说亲族。他们说森林里的山毛榉和野芹花,说大海边的贝壳细沙和纯朴渔村。他们说过去,说现在,说未来。

       没有火焰,没有泪水。仿佛四个许久未见的朋友,坐在夜空下,吃着烧烤,有着说不完的趣事。每个人都笑着,笑的快乐,笑的真诚。

       凌晨的时候他们才回到室内。洗完澡后毫无形象的往沙发上一摊,没有一丝睡意的熬夜冠军选手们决定放部电影。戴隆举着遥控器问看什么,埃卢瑞德和埃卢瑞林一个说看哈利波特,一个说看纳尼亚传奇。梅格洛尔一把抢过遥控器,说咱整个刺激的,看招魂。

  

       两兄弟在城市里待了一个星期。去机场的路上,梅格洛尔坐在副驾驶,埃卢瑞德给他发信息。

  

       我们之前有问戴隆他过得怎么样,他说他和你在一起,过的挺好的。你们的关系很亲密,我们看得出来。

  

       那天晚上,他们到底还是没有选择看招魂,毕竟谁也不想在梦里措不及防的和安娜贝尔或者鬼修女贴脸相见。他们随便选了一部评分比较高的文艺片。梅格洛尔和戴隆坐在一起,一低头,就能闻到对方身上特有的来自森林的清香。

  

        他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很快乐。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露出那样的笑容了。

  

        几片枫叶落在挡风玻璃上,戴隆打开雨刮器把它刮走。梅格洛尔想起是前几个星期还是什么时候来着,戴隆去超市买东西,他在家里洗碗。他把碗碟擦干放好,抬头向外看。透过厨房的窗子,他看到戴隆站在楼下,穿着一件修身的长大衣,左手拎着一只购物袋。道路两边有几棵红枫,秋风一吹,枫叶纷纷扬扬的落下,红的热烈,红的耀眼。戴隆在满地的枫叶和漫天的阳光中抬头,看着楼上的梅格洛尔。

       梅格洛尔接起手机,楼下的人笑着说:“你洗碗洗的也太投入了吧,我按那么多次门铃你都不带听到的。赶紧开门。”他们隔着飘落的枫叶对视,梅格洛尔说:“来了。”

  

      保持现状还是再进一步,全凭你们的选择。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希望他能快乐,你......也一样。

       来之前我和埃卢瑞林讨论过,见到你的时候该说什么,但我们也没讨论出来什么结果。其实我们几个像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保持联系吧,梅格洛尔。我们不会原谅,不会遗忘,也不会再去恨。愿星光照亮你我的前路。

  

      梅格洛尔看着手机屏幕,在对话框里打字又删掉,最终发了一个没什么意义的表情包。

  

       “拜拜!我们走啦!下次再聚!”

       “下回换我俩来找你们玩!”

  

       梅格洛尔和戴隆看着埃卢瑞德、埃卢瑞林的身影被人流淹没,直到再也看不见为止。戴隆开着车,两人一路无话。他们停好车,踏着下午的阳光往公寓走。枫叶在两人的脚边打着转。快到公寓门口的时候,他们同时停下。

       “戴隆。”

       “梅格洛尔。”

       他们笑着看向对方。

       “今年冬天一起跨年吧。”

  

  

  

  

评论(2)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